无需许可的身份:在智能 DeFi 的概念中

本文为机器翻译
展示原文

在本次对话中,EigenLayer 的协议研究员 Ishaan Hiranandani 讨论了无需许可的身份和链下计算在重塑 DeFi 中的作用。我们深入探讨了这些概念如何在去中心化金融中提高效率和打造更智能的系统。如果您对这些想法如何改变 DeFi 感兴趣,这是必听的。


[零时:零分:零]

演讲者 #1

太棒了。是的,今天我想谈谈无需许可的身份和智能 DeFi 的概念。Ishaan 和我一起思考了很多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将直接进入正题。所以我会介绍一些无需许可的身份的背景,然后我会把话题交给 Ishaan 来谈谈智能 DeFi,以及我们认为两者结合起来如何创造下一个 DeFi 复兴。

[00:00:31]

演讲者#2

很喜欢。是的。

[00:00:33]

演讲者 #1

太棒了。所以,本质上,无需许可的身份是纯粹与公钥或加密身份绑定的身份。它可以在一个上下文中构建,在另一个上下文中使用。它是永久存在的。它可以是链下或链上的,主要标准由私钥指定。任何有互联网连接并能访问最少硬件的人都可以使用它。有了这种无需许可的身份概念,我认为最大的用例之一就是智能 DeFi。Ishaan,如果你想向听众解释一下什么是智能 DeFi,那就太好了。

[00:01:12]

演讲者#2

绝对是。智能 DeFi 是通过无需信任的链下计算或提取无需信任的链下数据的力量来解锁的 DeFi,并且可能使用任何去中心化网络。它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它利用了我们可以在之前的 Vitalik 博客文章中讨论的胶子协处理器模型。

[00:01:43]

演讲者 #1

非常好。我认为,没有智能 DeFi 的 DeFi 现状就是我所说的“愚蠢的 DeFi”。您认为目前形式的愚蠢 DeFi 存在哪些主要问题?

[00:02:00]

演讲者#2

是的,当然。我认为 DeFi 存在一系列问题。我的第一个应用是Uniswap,我们看到 LP 和 AMM 损失了很多钱。我认为仅合并以来,MEV 就损失了 7 亿美元。我也喜欢使用 perpdexes;它们很有趣,但风险引擎和链上风险计算功能有限。因此,人们要么拥有基本的保证金风险引擎,要么完全集中化,让这些 perpdexes 的创建者很容易清算你。这让你两头受苦,因为它不透明,但也不受管理机构的监管。我认为使用智能 DeFi,你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甚至更多。

[00:03:21]

演讲者 #1

当然。听起来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智能合约非常擅长执行确保财务价值的预定逻辑,但链上的存储和计算成本极其昂贵。你想把这个成本降到最低,但实际上,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带来的用例可以让你创建更有趣、更复杂的应用程序,使 DeFi 比现在更具竞争力。你同意这个观点吗?或者你有其他看法?

[00:04:03]

演讲者#2

是的,我认为你的总结比我好得多。但是,是的,绝对如此。

[00:04:11]

演讲者 #1

当然。我们经常谈论的一件事是个性化或低抵押贷款是智能 DeFi 的一个用例。它肯定依赖于评估交易对手风险。传统金融的运作方式是,你了解交易对手的违约风险,然后将他们拥有的资产作为次要关注点。在目前的 DeFi 中,你关注的是他们拥有的资产,而不关心交易对手。你为什么认为我们应该有低抵押的 DeFi?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它的资本效率更高,但也有一类加密货币人士在意识形态上认为一切都应该完全抵押,否则我们最终会遇到像全球金融危机 (GFC) 这样的情况。

[00:05:11]

演讲者#2

是的,抵押不足的 DeFi 存在一些风险,但几乎每笔贷款都是抵押不足的。唯一想做超额抵押贷款的人是那些想用财富做抵押借款的超级富豪。如果你想借钱买房或创业,你借钱的原因是你手头没有资本。如果我们想将金融转移到链上,我们需要提供抵押不足的贷款。问题是,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你冒着失去一些信任的风险,但这为贷方带来了获得更大回报的机会,我们需要更好地评估交易对手风险:这个人真的会还钱给我吗?

[00:06:23]

演讲者 #1

当然。目前,智能合约不进行交易对手风险评估。我认为,至少在加密货币领域,该途径可能不是完全低抵押,但至少是低抵押贷款,这是基于通过智能 DeFi 实施更基本的交易对手评估措施。您认为智能 DeFi 的哪些其他用例可以通过强大的身份层来实现?

[00:07:04]

演讲者#2

当你拥有强大的身份层时,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超目标激励。加密货币在吸引客户方面确实很出色,但由于 Sybil 攻击,存在大量价值泄漏。我们通过不同的钱包地址多次吸引同一个用户。如果我们能够整合身份,我们就可以更好地进行价格歧视,确定每个用户的价值,并为他们提供更个性化的激励。我很高兴在野外谈论更多这方面的用例。

[00:08:04]

演讲者 #1

是的,当然。有针对性的激励措施似乎是必须发生的事情,因为有很多价值被泄露。我认为空投是付费客户获取。通常,付费客户获取是用现金完成的,但在加密货币中,我们可以创建自己的代币并使用它来引导客户获取,这非常酷。我们都带着分布式和公平网络的理想来到这里,但感觉我们已经偏离了这些理想。现在,要么是大型资本持有者,要么是工业化农业商店接收代币。

[00:09:06]

演讲者#2

是的。如果我们想将网络的所有权分配给真正的用户,那么依赖那些有能力创建数千个钱包的人是不公平的。我们已经看到数据公司汇总了这些农业运营的规模。这不公平,而且对于试图自力更生的网络来说,这是资本效率低下的。如果加密货币要覆盖 10 亿用户,我们就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00:09:52]

演讲者 #1

当然,因为我们需要确保我们衡量的是十亿真实用户,而不是十亿 Sybils。

[00:09:59]

演讲者#2

否则,你有 100 亿用户,你会想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

[00:10:03]

演讲者 #1

我想也许我们有能力吸引下一个十亿用户。只需要一点燃料,我们就可以提高这些数字。但是,是的,这很有趣,我们谈论这个是因为所有这些事情都汇聚到同一个地方。如果你正在寻找有价值的用户,那么问题就变成了,我们如何解决 Sybil 抵抗?对我来说,这不是寻找真实用户和虚假用户的问题;归根结底,这是关于有价值的身份的问题。你如何定位有价值的身份?

[00:10:43]

演讲者#2

是的,你甚至可以拥有有价值的身份的机器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删除它们。未来,越来越多的事情将由人工智能代理来运行。因此,机器人与人类的争论毫无意义。除非我们有类似生物实体的加密签名之类的东西,否则不可能完全区分。如果它没有经过加密签名或支持,它就不是真实的,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00:12:06]

演讲者#2

所以您的意思是,我们不仅不需要扫描每个人的眼球来将他们的身份记录到链上,而且这样做也没有完全的好处,因为它忽略了对链上价格变化不敏感的有价值的机器人或人工智能代理?

[00:12:35]

演讲者 #1

是的,即使你扫描了某人的眼球,他们仍然可以更换密钥或出售身份。现在身份附加了静态成本,可以大规模耕种。这是我在 ZK-TLS 等技术中看到的一个问题,因为你收到的数据没有经过加密签名。我们最终将看到更多 Web 2.0 农民试图玩弄这些系统。

[00:13:43]

演讲者#2

这很有趣。那么,加密真实性意味着什么呢?

[00:14:08]

演讲者 #1

这意味着签署信息的私钥与信息本身之间存在联系。当您以加密方式签署信息并将其放在链上时,该链可确保其时间合法性。因此,您可以通过签名并将其放在链上来锁定身份。在未来五到十年内,人们将意识到以加密方式签署更多信息的好处,并且会将更多东西放在链上。这将使身份以我们尚未完全看到的方式得到利用。

[00:16:06]

演讲者#2

所以,您是说,在链上签署消息就像为您的地址建立链上声誉一样。将来,您可以根据此声誉以低抵押的方式借钱吗?

[00:16:45]

演讲者 #1

是的,这就像用户的工作量证明。我们已经在 Farcaster 中看到了这一点,你可以附加你的地址并查看持有与你相同 NFT 的人的净资产。我们看到这些模式正在出现,但尚未完全实现。

[00:17:10]

演讲者#2

这真的很酷。我想引入时间维度。这如何在智能合约中解锁时间维度?例如,中心化交易所会根据一段时间内的交易量提供折扣。为什么去中心化交易所不这样做呢?

[00:18:34]

演讲者 #1

这是一个很好的观点。你会看到团队手动加入做市商,但这种对身份的渴望正在蔓延到 DeFi。无论是流动性销售还是大型机构投资者,所有这些参与者都已经拥有链上活动的证据。智能合约存在于区块链上,但它们没有时间概念。

想象一下,MakerDAO 就像一家银行。如果你被清算,然后回来申请另一笔贷款,它就会忘记你是谁。这就是感觉,因为智能合约没有时间维度。解锁时间维度将允许进行长期游戏。目前,加密货币遵循短期雇佣弧。

[00:20:28]

演讲者#2

是的,我同意。通过长期博弈,我们可以说:“好吧,我们会给你一些低抵押贷款,但前提是如果你不还款,我们不会再这样做。” 看看这在多链世界中如何发挥作用会很有趣,我的身份存在于多条链上。如何跨链聚合身份而不是孤立身份?

[00:21:48]

演讲者 #1

两个想法。首先,链和虚拟机之间存在区别,因为不同的虚拟机使用不同的加密方案。不同的方案意味着不同的身份,除非经过加密签名才能链接。这对跨链聚合身份提出了挑战。现在,要了解用户,您需要来自他们与之交互的所有链的数据,这些数据高达数百 TB。所需的计算量是巨大的。

[00:24:14]

演讲者#2

我们有这么多数据,却很难进行简单的查询,比如滚动交易量或钱包年龄,这很烦人。您提到 0xARC 为客户抽象了其中的一些内容。他们将其用于哪些类型的用例?

[00:25:12]

演讲者 #1

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想让身份成为一种基本要素,它就需要可组合。为了实现可组合性,最精细的单元必须能够工作。如果它需要 10 秒才能加载,10-20% 的时间会失败,而且成本高昂,那么它就不是一个好的基本要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在每个时间点为所有链上的所有用户进行计算,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我们的客户在他们的网站上安装一段代码,以了解此地址的行为——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在网站上停留了多长时间以及他们做了什么。当你将这些数据与身份数据相结合时,你就能清楚地了解用户,从而可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动和活动。例如,我们可以告诉你钱包在参加特定的 Twitter 活动后花了多少钱、谁贡献最多以及他们是否再次参与了你的活动。

[00:28:27]

演讲者#2

所以,你们会汇总链上和链下数据,以便更好地定位用户。对吗?

[00:29:33]

演讲者 #1

是的,我们可以显示使用网站的用户和与智能合约交互的用户之间的差异。机器人经常使用智能合约,这并不坏,但你想知道这一点。我们还可以告诉你 30 天账户波动性、gas 消耗等属性。这些身份属性结合在一起,可以创建一个更准确的生态系统。

[00:31:12]

演讲者#2

太棒了。0xARC 的计算层现在是什么样的?

[00:31:40]

演讲者 #1

这是标准的 GCP 和 AWS 基础设施。去中心化计算会很有趣,但我们还没有实现。身份级计算非常庞大,通常有数十亿行。在我们解决存储问题之前,即使是像 IPFS 这样的去中心化存储解决方案也无法大规模处理它。

[00:33:00]

演讲者#2

因此,我们目前依赖集中式解决方案,但我们可以添加加密经济保障来验证数据吗?

[00:34:03]

演讲者 #1

是的,这就是 ZK 代码处理器的作用所在。它们允许您验证大海捞针是否来自大海捞针,并使用加密证明显示所使用的方法。但挑战在于,由于 RPC 故障、区块重组和工程故障,许多索引解决方案没有正确的数据。

[00:36:05]

演讲者#2

之前,您提到 0xARC 内部开发了一些技术来缓解这些困难。这些技术是什么样的?

[00:36:30]

演讲者 #1

我们必须构建自己的 RPC 聚合器,因为没有哪个 RPC 足够可靠。我们还构建了自己的索引解决方案、前端和用于加密原生分析的 SDK。这很有挑战性,但这是智能 DeFi 的先决条件。

[00:38:36]

演讲者#2

您需要什么规模的 RPC 聚合器?

[00:39:10]

演讲者 #1

当您处理多个链时,用户可能会需要大量数据、访问旧数据或对链进行大量索引。金融公司和任何关心链的人都需要可靠的 RPC。它是了解链灵魂的窗口。

[00:39:59]

演讲者#2

这是一个很好的比喻。RPC 就像是区块链的窗口。我期待很快能读到更多有关此内容的内容。

[00:40:27]

演讲者 #1

是的,我会写更多关于它的文章。最后,让我们深入探讨一下无需许可的身份和智能 DeFi 的不同应用。我们提到了低抵押借贷。另一个概念是个性化贷款,其利率特定于您的地址,基于链上净值、过去的清算情况和还款行为。还有其他让你兴奋的想法吗?

[00:41:42]

演讲者 #1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类型的资产进入链上——Farcaster ID、meme币、时间币、多头市场股票。这些抵押品类型的流动性不是很好,但随着我们改进身份层,我们可以更多地依赖交易对手风险,而资产的流动性状况则更少。这将在加密经济中创造更多信用,并吸引全球新用户。

[00:43:00]

演讲者#2

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无论背景如何,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开放金融。

[00:43:29]

演讲者 #1

没错。链条是我们及时为人类找到共享真相来源的唯一机会。链条上没有发生的事情都是不真实的,但我们下次再讨论这个问题。

[00:43:57]

演讲者#2

聊天总是很有趣,克尔曼。

[00:43:59]

演讲者 #1

当然,非常感谢,Ishaan。希望我们能很快再做一次。

[00:44:00]

演讲者#2

绝对地。

相关赛道:
来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为作者观点,不代表Followin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Followin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
喜欢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