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微交易的加密支付:播客第 141 集

本文为机器翻译
展示原文

公钥播客第 141 集就在这里!如果不能用加密货币买一杯咖啡或一双鞋,那加密货币还有什么意义呢?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本周的播客将回答这个问题,届时我们将采访Oobit总裁Phillip Lord。Oobit公司利用其加密货币 Tap and Pay 解决方案解锁了这项技术,使加密货币的使用变得像使用 Visa 或万事达卡一样简单。Phillip 分享了令人惊叹的微交易用例,以及与 Tether 和 TON 区块链等公司的合作将如何使加密货币支付变得简单而无缝。

您现在可以在Spotify AppleAudible上收听或订阅。继续阅读以查看第 141 集的完整预览。

公钥第 141 集:利用加密货币:使用 Oobit 实现无缝支付的未来

如果不能用加密货币来买一杯咖啡或一双鞋,那么拥有像加密货币这样的传统支付网络的替代品有什么意义呢?

在本集中, Ian Andrews (主持人)让Oobit总裁Phillip Lord回答了这个问题,Oobit 利用其加密货币 Tap and Pay 解决方案解锁了这项技术,使加密货币的使用变得像使用 Visa 或万事达卡一样简单。

Phillip 描述了公司处理加密货币到法定货币转换的创新方法,使用户能够在传统环境中使用加密货币和稳定币付款,而无需担心种子短语和复杂的钱包集成等常见障碍。

他的愿景是通过与 Tether 以及 TON 等知名区块链网络的合作,将这些无缝支付选项引入欧洲并扩展到南美、非洲和海外等新市场。

本集引言

“我们的论点是,看,实用性,你想要什么就用什么,对吧?但如果我不能用它买一杯咖啡或一双鞋,它对我来说就没有任何实用性。” ——菲利普·洛德(Oobit 总裁)

逐分钟分析剧情

2 | 使用 Oobit 的 Tap-To-Pay 解决方案简化加密支付

5 | Stripe 收购平台 Bridge:从传统金融到稳定币主导地位

8 | 加密货币入出流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12 | 了解 TON 区块链和其他新兴的 web3 项目

15 | 应对全球市场扩张中的监管挑战

18 | 政治变化和加密货币市场影响

20 | 加密货币中的代币化和现实世界资产的未来

相关资源

查看 Chainalysis 提供的更多资源,它们完美补充了本集的《公钥》。

提及剧集:

第 132 集:Tether 如何构建弹性和去中心化的金融系统

当我们想到一家解决了现实世界采用问题并让想要使用美元和外币的国际人士能够使用加密货币的公司时,我们不得不将 Tether 描述为这样的公司。在本期节目中,我们与 Tether 的首席执行官兼 Bitfinex 的首席技术官 Paolo Ardoino 讨论了去中心化对金融、通信和价值交换的未来。

今天节目的演讲者

本网站可能包含不受Chainalysis, Inc. 或其关联公司(统称“Chainalysis”)控制的第三方网站的链接。访问此类信息并不意味着 Chainalysis 与该网站或其运营商有关联、认可、批准或推荐,并且 Chainalysis 不对其中托管的产品、服务或其他内容负责。

我们的播客仅供参考,不旨在提供法律、税务、财务或投资建议。听众在做出此类决定之前应咨询自己的顾问。Chainalysis 对您使用此材料时做出的任何决定或任何其他行为或疏忽不承担任何责任。

Chainalysis 不保证或担保任何特定播客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适用性或有效性,并且不对因该类材料任何部分的错误、遗漏或其他不准确之处而导致的任何索赔负责。

除非另有说明,对任何特定产品或实体的引用并不构成 Chainalysis 的认可或推荐。嘉宾表达的观点仅代表他们自己,他们出现在节目中并不意味着对他们或他们所代表的任何实体的认可。Chainalysis 员工表达的观点和意见仅代表员工本人,并不一定反映公司的观点。

脚本

伊恩:

大家好。欢迎收看《Public Key》的另一期节目。我是主持人 Ian Andrews。今天,我将与 Oobit 总裁 Phillip Lord 进行一场精彩的对话。Philip,欢迎收看本期节目。

菲利普:

是的,很高兴来到这里。感谢你们邀请我。

伊恩:

在我们开始录制之前,我一直在浏览您的网站,然后我看了这段视频。您制作的一段营销演示视频中,一个男人坐在咖啡店里。他上前点了一杯咖啡,打开 Oobit 应用程序,选择他想要支付的加密货币,然后点击支付,在随机咖啡馆里买了咖啡。你得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运作的?这是加密货币的梦想,没有 MetaMask 登录。我不需要记住任何种子短语。它就是有效。你们是怎么构建它的?

菲利普:

是的,显然后端有一个优秀的技术团队和一些监管基础设施,但简单来说,你下载钱包,进行 KYC,将一些加密货币发送到你的钱包,然后你点击它并像使用 Visa 或万事达卡一样使用它。所以这一直是我们的论点,就像,看,你想要的实用代币,对吧?但如果我不能用它买一杯咖啡或一双鞋,它对我就没有用处。所以是的,我们一直在上线。过去三四个月,欧洲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市场,到本月底,我们的用户应该会达到一百万左右。然后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南美和美国,然后在今年第一季度初推出世界其他地区。所以是的,我们只是想让人们简单地使用加密货币,我们负责后端的转换。

伊恩:

从技术角度跟我讲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你和信用卡发卡银行有关系吗?你需要在商家方面做些什么吗?或者一旦你能够从加密货币转换为传统支付方式,这对商家来说真的不重要。你不需要做任何-

菲利普:

是的,我们不会冒太大的风险。你不会用 Oobit 买一辆新的兰博基尼。我们希望你每天花 5、25、500 美元进行交易。所以我们的风险非常有限。所以我们所做的是在一天结束时有效地将其四舍五入,然后进行转换。但显然,如果它低于稳定币,我们会进行即时转换,如果它是第 1 层或第 2 层或平均值。但是,是的,我们确实没有太大的风险。因为我们知道加密货币在钱包里,我们只是在后端进行转换。

伊恩:

很酷。我对使用加密货币支付的概念感到疑惑的一件事是,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地方,当我使用法定信用卡购买东西时,交易成本对我这个用户来说是隐藏的。我知道通常是 2 美元,外加 2.5% 或类似的费用。具体取决于交易规模。一些大型商家可能会将价格稍微降低一点,但通常由商家承担。时不时地,你会看到一个标志,上面写着:“哦,如果你用信用卡支付,我会向你收取增量费用。”但一般来说,这对购买者来说是抽象的。在加密货币中,每当我进行交易、在钱包之间转移资产或做任何这些事情时,gas 费用都会影响我。

菲利普:

是的。

伊恩:

我听人们谈论过无 gas 解决方案,或者交易接收方实际上为 gas 提供资金,这可能是未来的一种状态。你们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菲利普:

因此交易中没有 gas 费,基本上只有 1% 的费用。所以我们收取 1% 的费用。所以这在某种意义上是不同的,如果你购买,商家会买单。但实际上这只是你们的场外交易。如果有人消费,他们会被收取 1% 的费用。现在我们实际上是在给予,Tether 是我们最大的投资者合作伙伴。所以 Tether 有金币。实际上,如果你花钱,你去买一双新鞋,你花了 200 美元,你会以 Tether Gold Cut 代币的形式得到其中 5% 的回报。所以黄金也过得很开心。

伊恩:

是的。

菲利普:

这实际上可以为您节省 5%。我认为据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节省幅度将达到 15% 左右。所以这将是两者的结合。

伊恩:

极好的。

菲利普:

因此,在我们进行大规模用户获取的同时,我们希望鼓励人们。此外,这些链上的交易越多越好。因此,许多链都希望将交易推送到它们、它们的层和稳定币上。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吸引大众来帮助实现这一点。

伊恩:

这听起来是个很棒的产品。我很好奇,从你在 LinkedIn 上的背景来看,你最初从事的是 TradFi。你是怎么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请告诉我们你在数字资产领域的起源故事。

菲利普:

是的,我曾在 Jefferies 和 [听不清 00:04:02] 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我参加了香港的一个会议,在台上看到了我的朋友 Roger Ver,我意识到有很多事情正在发生。那是 2017 年。我研究了比特币。银行家非常擅长主题,追逐下一个主题。所以我有很多朋友已经涉足比特币领域,但看到这个房间里中国人占主导地位,我心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抓住了比特币从 2 升至 20,000 的顺风,然后进行了一些投资。几年前,我基本上想要一种可以用于消费的非常简单的产品。虽然有各种各样的信用卡解决方案,但它们都不太耐用。而且你必须知道,它们并不适合所有司法管辖区的 KYC。所以,无论如何,我遇到了一家名为 Oobit 的公司,我遇到了创始人,我遇到了……我的一位朋友是主要股东和董事长,所以我说,“看,我想投资这家公司。”他们来了,采取了增资战略,并推动了业务发展。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回到我之前说的,事情很简单。我希望能够花掉它。最好的用途是买一杯咖啡。我看到了市场空白,而且团队很棒,所以我加入了进来。这需要融资。我以为可能需要三个星期。当你找到合适的故事时,你都会感到困惑。但是,是的,这花了很长时间。我想说大约九个月。实际上,Solana 的 Anatoly 给了我们第一张支票。我在 Permissionless 见过他。所以谢谢你,Anatoly。我在 Solana 给他买了一杯咖啡,他说,“好吧,我喜欢。我想投资。”

伊恩: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投资者推介。他就像 [听不清 00:05:25]。

菲利普:

是的。尤其是当咖啡师不知道他是谁的时候。我当时想,“看,这就是问题所在。你在那里是主流,但在现实世界里却不是。”

然后,拒绝了我们的 CMCC 开始磨练他们的才能。所以我们很感谢 CMCC 的 Charlie 和 Martin。然后 Anatoly、Paolo 和 Tether 加入了进来,规模更大。所以我们非常感激。

Tether 始终是我们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因为人们在消费。他们想用 Tether 或 USDC。他们想用稳定的货币。我认为我们现在接受大约 10 种不同的货币。我们希望它们具有流动性,但始终是稳定的货币。95% 的交易量都是稳定货币。

我认为多年来我学到的一件事是,美国的银行系统和信用卡使用非常棒,在英国和欧洲也运行良好。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以外仍有 65 亿人严重依赖美元。因此有很多远程工作者。很多人以加密货币获得报酬。美国以外有很多以美元进行的交易。这就是我们看到巨大差距的地方,存在通货膨胀的国家。他们的工人赚的是美元,但他们的货币却贬值了,比如阿根廷、巴西、菲律宾,这些国家的货币正在贬值,他们使用美元作为收入。所以现在我们只是让他们更容易消费

伊恩:

在我们录制这段视频时,本周稳定币领域的头条新闻当然是 Stripe 收购 Bridge,据传收购金额高达 11 亿美元。所以这笔钱可不小。我很好奇您对 Bridge 的看法,您对 Stripe 将如何利用这次收购有什么看法吗?

菲利普:

我没有过多关注细节,但看到该领域的一些并购交易还是很令人惊讶的,因为多年来,也就是 FTX 出现之前,我们都没有看到该领域的并购交易。因此,如果政治因素和 IPO 市场能够启动,情况很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我想他们只是在加强资产负债表,他们的业务正在进行 IPO。这是 Stripe 的规格。所以我认为这是一笔值得关注的交易。没有太多细节。最终有消息称,他们提出了一项法案。但确实,这是一个有趣的举动。但稳定币的增长令人难以置信。

我之前说过,我不太明白从美国的角度来看它的重要性。我的意思是,它太神奇了。你创建一种货币,把它变成数字美元,投资于国库券,你可以追踪和追踪它,而你无法追踪美元现金流出国外的情况。所以你现在拥有非常可追踪的货币,并且保持了美元的主导地位。对于政治家来说,这是一个梦想,尤其是在 Bricks 出现和威胁,以及石油交易以不同的货币进行的情况下。就像你想把它保持在美元中一样。我认为让它独立于中心化的银行货币是件好事。所以是的,我对扩张感到非常兴奋……我认为 Circle 也做得很好。我经常在舞台上看到杰里米,喜欢听他讲话。但让我们看看,我们对 Tether 有偏见。

伊恩:

我本来想问一下,Circle 是 Oobit 的下一个投资者吗?但是——

菲利普:

可能存在利益冲突。但 Rowe 和 Price 总是受欢迎的,你知道吗?

伊恩:

我很好奇,因为你提到过几次 KYC。显然,我在美国。我还没有访问过该应用程序。但如果我是欧洲用户,那么在设置过程中,你实际上是在收集所有用户的真实身份。

菲利普:

是的。

伊恩:

我猜你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交易监控。对吗?在应用程序中?

菲利普:

是的,当然。我们喜欢来美国,所以要遵守所有规则。所以,是的,这和任何类型的交易所一样,[听不清 00:08:46],在后台进行 KYC。然后我们检查货币,确保人们消费时不会出现问题。所以,是的,我们有一个很棒的技术团队来做所有这些事情。非常合规。

伊恩:

是的,那很棒。在银行关系方面遇到过什么挑战吗?这似乎仍然是加密货币公司最容易产生摩擦的领域。也许最有机遇的领域是进出通道流程。如果你能搞清楚这一点,你就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很好奇你在那里的经历。

菲利普:

是的,这一切让我们所做的事情完全有意义。当你问我它是如何运作的时候,我有点犹豫要不要告诉你确切的细节。因为实际上,幕后有九个活动部件,并且有一个特别难的进入壁垒。所以我们在背后有一个非常战略性的关系,这使我们能够以我们的方式退出。我必须说,在 iOS 上上市真的很痛苦。那就像,你认为银行很糟糕?那要困难得多。但我们终于在 8 月 20 日登陆欧洲。然后我不知道,说实话,用户增长是疯狂的。未来的计划也是如此。我没有提到,但基本上我们希望融入所有的钱包,现在 B2C 也是如此,但我们希望人们在他们的 MetaMask 或他们的 Trust 或 Phantom 以及所有这些钱包中退出。

所以我们不需要成为一款让你省钱的应用程序。你不必拥有单独的应用程序。我们希望成为 B2B。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可以直接用你现有的钱包来消费。

伊恩:

太棒了。我的意思是,这对你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扩张战略。如果你能够在 Solana 上接入 MetaMask 或 Top Wallet,那将是令人兴奋的。

菲利普:

是的,iOS 确实会延迟。我们基本上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只需关注未来两个月的情况,希望我们能在 1 月初宣布这一消息。

伊恩:

太棒了。我喜欢人们在播客上发布新闻,这正是——

菲利普:

是啊是啊。

伊恩:

现在,我记得最近 Oobit 的一位联合创始人表示,你们也在开发自己的第 2 层区块链。是吗?

菲利普:

是的,我认为它是在幕后。我们只是在处理用户增长和保持系统正常运行。我们有一些计划。但我必须诚实地说,在 B2C 和 B2B 之间,这是我们的主要关注点。保持简单就好。巴菲特怎么说?“保持简单,傻瓜。”所以我们帮助人们花钱,就是这样。所以我认为第二层……当事情进展顺利时,我们会想出很多想法,但幕后有一些事情,但我认为我们要到明年第四季度才能看到它。

伊恩:

是的,现在新网络的数量明显呈爆炸式增长。似乎每个人都在构建自己的第 2 层。感觉有点像他们在追逐 Coinbase 凭借 Base 取得的成功。显然,Base 非常受欢迎,用户活动非常多,每次我看到新的第 2 层出现,我就会想,嗯,是的,你的上限可能和 Coinbase 一样好,但你的下限是零用户活动和大量的努力。

菲利普:

是的。

伊恩:

而且我觉得大多数情况下,地板上的量比天花板上的量要多。

菲利普:

看看 Sui,Sui 涨了 250%,而且非常火爆。昨天我们刚刚参加了他们在迪拜办事处的开幕式。那个团队的人都很聪明,他们的 Axe 应用程序、Facebook,我的意思是,你读过简历。这太棒了,是的,我应该买一些。我买了一些,但总是不够。你会想,“我为什么不多买点呢?”

我认为 TON……我们与 TON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显然,这存在一些监管风险,但如果您使用 TON,您就无法与 9.8 亿用户争辩,对吧?而且 iOS 的应用程序解决方案令人难以置信,对吧?人们对 TON 的狂热程度不亚于他们对以太坊的狂热程度。他们想在它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而您尝试在 TON 上聘请开发人员,这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是企业家,所以他们不需要它。他们正在获得资金。他们正在建造赌场。他们正在开发 Hamster 应用程序或他们正在开发的任何东西。那里有很多活动。但我认为 Sui 是我目前要关注的人。我很想知道这个新的 Bear Chain、Bearer Chain……是“Bearer Chain”吗?

伊恩:

我甚至不知道 Bearer Chain。你给我抛出了一个新的。

菲利普:

Bearer Chain。是的,他在所有的加密货币会议上都扮成了 Smoky the Bear 到处跑。

伊恩:

你向我抛出了一个新的问题。我不知道。但让我们回到 TON,我很好奇,Oobit 相对于 TON 的策略是什么?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生态系统。显然,你们已经在全球几亿部手机上安装了 Telegram 应用程序。

菲利普:

9.8亿。

伊恩:

我认为-

菲利普:

疯狂的。

伊恩:

980,好吧。所以是的,几乎有 10 亿。所以这可能使他们成为地球上第三大消息社交应用程序,类似这样的情况?我想说,可能已经使用加密货币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使用 Telegram。也许不是他们的主要应用程序,但至少是他们手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通过推出 Blockchain Ton,它似乎刚刚开始流行起来。我觉得他们有一个可用性优势。因为每个人都已经拥有了消息应用程序,并且所有与加密相关的活动基本上都是通过机器人实现的。前几天我在玩一个叫做 Storm Trades 的东西。它只是集成到消息传递工作流程中。它一点也不复杂。它没有加密的感觉,每次你发起交易时,额头上都会冒出汗珠。它会到达正确的地址吗?我刚刚把我的大量个人净资产都黑掉了吗?那么你们在 Oobit 是怎么想的?你们如何在 Telegram 生态系统中工作?

菲利普:

我想更加努力。因此,我要向 Ton 致敬。因此,我们与 Ton Tether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在 Ton Tether 上推出了稳定币。因此,我们将它列出,我知道他们的系统上有一个很棒的钱包,或者说有不少很棒的钱包。我想,是的,我们最终可能会与他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他们目前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认为他们也必须扩大团队规模。因此,我们还没有为 B2B 集成做好准备。但我认为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方式。如果我们能与所有这些钱包达成交易。你用过钱包吗?

伊恩:

在 Telegram 上?是的,我在美国不能用。

菲利普:

哦,对了。是的,这是-

伊恩:

他们在美国对所有用户进行地理封锁。所以我尝试过,实际上几个月前我在迪拜时,我就觉得,“哦,我在美国境外。现在我可以玩了。”我认为,一旦你在美国打开该应用程序,他们就会对你设置一个限制,你作为美国人将被永久禁止。所以不幸的是,我无法直接访问它。

菲利普:

但这确实是一种很好的体验。而且 iOS 收费,所有应用购买和 GM 的 33% 是什么?Android 收费 15%。我的意思是,Ton 的这种变通方法对于获取更多现金来说非常不可思议。所以你要建立这个,对吧?而且你在一夜之间就拥有了 9.8 亿用户群。所以这太不可思议了。尽管我认为这些 Hamster 和 Knots 以及所有其他硬币有点骗人,因为你花了 300 个工时才能得到 25 美元的回报。这就像,我必须有比这更好的生活。但是,是的,我当时没有,因为我认为每个 DJ 和我都会偷偷地点击 Hamster 来获得 1000 万美元。但他们鼓励你完成任务和工作证明的方式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它只是向你展示了你如何能够爆发。你获得了用户,你就拥有了七年的业务,是吗?你可以出售任何东西。

伊恩:

什么都可以。是的。我们不妨换个话题,谈谈监管问题。您提到您已从欧洲起步。您正在扩张或计划明年扩张到拉丁美洲等其他市场。从监管的角度来看,情况如何?我认为这是开拓新市场的一大挑战。

菲利普:

我的意思是,你花在保护自己和客户以及做正确事情上的钱再多也不为过。有时情况也很不明朗。所以我们非常谨慎。这就是原因。实际上,我是英国人。我正在接受内部测试。如果英国的合规性要求与我无关。但英国,我们尚未获得许可。所以这只适用于欧洲。你必须谨慎行事。有些法律不明确,甚至还没有为这样的事情制定。所以我们试图确保一切都井井有条,所有 i 都有点,t 都有横线。但是,是的,我们现在有了一条很好的前进道路。这就是我们花了更长的时间才出门的原因,但我们会以正确的方式去做。

伊恩:

是的。监管机构是否会关注您的业务,并以类似交易所的方式对待您?我想您是在保管用户的资产。

菲利普:

混合搭配,是的。

伊恩:

好的。

菲利普:

问题在于,哪个监管机构?然后,你可以针对不同的国家采用不同的监管方式。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个适用于所有国家的统一标准,但事实并非如此。而且,这些标准还在不断扩大。欧洲显然比较容易,美国也容易。但我们一直在就美国进行辩论,因为那里显然有 4000 万钱包持有者,但也需要注意监管问题。但我们认为,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尝试一下。

伊恩:

噢,令人兴奋。

菲利普:

我们可以在那里受到监管。抱歉,我们现在在那里受到监管。但是我们要打开它吗?我想也许看看 11 月 6 日的到来会是什么样子,然后再打开它。

伊恩:

是的,我认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将带来很多变化。这将会非常有趣。从我目前读到的所有内容来看,结果似乎不相上下。这有点像是胜负难料。

菲利普:

我们都在关注 Polymarket,它不一定是 [听不清 00:17:36]。

伊恩:

嗯,本周 Polymarket 上的头条新闻是,有一位大鳄进入市场,用大赌注操纵了投票。这不是一个广泛的共识。他是一个腰缠万贯的人。你看过这个故事吗?

菲利普:

是的。我的意思是,加密货币中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我永远不相信。但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看起来……我关注了那个 Nate 家伙。他似乎是那种“有钱”的人。

伊恩:

是的。Nate Silver,FiveThirtyEight。是的。

菲利普:

是的。所以我不知道。看起来它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取决于你认为加密货币的正确发展方向,看起来它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这将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对吧?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布雷迪所在的爱国者队。

伊恩:

嗯,接下来的两周在美国肯定会很有趣。我认为,根据结果,全球加密货币市场肯定会发生波动。

但有趣的是,我想说,过去六个月围绕加密货币的所有政治活动似乎都促使民主党更广泛地接受数字资产。我认为他们意识到选民中存在相当广泛的支持加密货币的情绪。如果采取如此强烈的反加密货币立场,他们将失去很多潜在选民。显然,这并没有改变党内所有人的看法,但卡马拉·哈里斯似乎已经从拜登的言论转向加密货币,至少在公开场合是这样。感觉整个政治派别,无论你是右派还是左派,都突然对加密货币的态度变得至少是中立的。我认为这对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所以,不管哪个政党的结果如何,我们都可能获胜。

菲利普:

我同意。我认为如果卡马拉获胜,赔率会是 75-85,如果特朗普获胜,赔率会是 125-100。我的意思是,我来自传统金融背景,我觉得股票和股份的结算似乎很愚蠢,不能立即结算。我有三个儿子,我向他们解释过。他们现在正在投资,所以他们想买一些 Nvidia,但他们不能 24/7 地购买。这就像是,“对不起,伙计们。”

因此,我认为无论政治如何,这种叙述、 RWA 和代币化都会向前发展。我个人五年前并没有购买这种安全代币。现在它被称为 RWA,因为它创建了一个新的三字母代码。它工作得更好。但它似乎真的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认为需求推动了这一点,不是吗?是的,我认为这是加密货币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伊恩:

好吧,请详细告诉我。我知道您最近一直在路上,您参加了 Token 2049。您还参加了其他一些会议。您之前提到过纳什维尔。您如何描述行业内正在发生的事情?从这些活动中您能学到什么?

菲利普:

关于 meme 币的主题,褒贬不一。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下注。它们是好币还是坏币?我不知道。但它们为市场带来了如此多的新用户,许多人可能会输得精光。希望他们买了 Bonk 和 Pepe 以及更大的币。或者 Aya、Shiba……但它确实带来了新用户,然后他们开始四处寻找。我的朋友们是 AI 代币的大持有者。今年它也表现得非常好。所以有所有这些,主题、AI……但深度投资,我不太了解,但确实有很多人深度投资和深度投资代币。

伊恩:

深入讨论的话,这就像 Render 或 Helium 或类似的东西。基本上就像现实世界的基础设施。

菲利普:

是的。我喜欢投资那些我完全不了解或使用过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 Oobit 非常有意义的原因。我不知道有多少用户,你有 5,000 个朋友在使用这个价值 100 亿美元的项目。我不太确定深度。但稳定币的增长会转化为现实世界的资产。所以如果你将国库券或公司债务代币化。否则,债务工具就是……投资银行在那里工作以赚取大量费用。然后他们把它们卖给私人银行,私人银行又收取了更多的费用。它们是专为富人设计的产品。但现在如果你想拥有一张国库券,你可以在 Chain 上购买。现在,或者在未来两年内,一切都有包装。稳定币的增长也需要一个家,也需要一个收入的家。

回到稳定币。不说名字。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指数级增长。我认为稳定币市值达到万亿美元不会太远。然后,这将转化为将其重新投入政府公司债券。增加代币化是完全合理的。我认为,我对 RWA 的兴奋程度远不止于此。我的朋友在阿斯彭拥有一些瑞吉酒店,这是对 Stefan Debates 的致敬。他在 2017 年将其代币化,这基本上是一个单一资产利率。他费尽心机将其代币化,这一切都说得通。拥有一家美丽、梦幻般的阿斯彭酒店的股份,随着房地产的增长获得不错的收益。但这毫无意义。人们说,“我想要一个可以涨到 25,000 倍的代币。” [听不清 00:22:40] 它是什么?

伊恩:

但他正在开辟一条道路,对吧?那是 2017 年。那还为时过早。

菲利普:

他花了 200 万美元的法律费用来获得它、将它列出或诸如此类。这很麻烦。但他为其他人做了一些事情开创了先例。

伊恩:

是的,为大家承受痛苦。这是一次精彩的对话。最后,我很好奇你为什么感到兴奋。你提到了 Oobit 即将推出的一些路线图。但展望未来,我们所有的听众应该关注什么?

菲利普:

我的意思是,我非常高兴能进入其他国家。我想大力推广南美和亚洲。我们也希望看到人们在土耳其消费。最终,我们希望成为 B2B。所以我们希望人们能够暂停。他们可能会记住 Oobit 这个名字。他们用它退出。我的朋友 Ivan 在 MoonPay 是入口,我们希望是出口。所以我们希望它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我们只需在 Oobit 上消费即可。

伊恩:

极好的。

菲利普:

太感谢了。

伊恩:

那么人们如何才能跟上这一旅程呢?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菲利普:

是的,Twitter 和 Oobit。所以我认为,在我们这里消费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有很多奖励计划。所以我认为人们应该在我们这里消费。

伊恩:

太棒了。我期待着不久的将来在美国推出这款产品。非常感谢你今天抽出时间,菲利普。

菲利普:

谢谢,伊恩。

简化微交易的加密支付:播客第 141 集一文首先出现在Chainalysis上。

来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为作者观点,不代表Followin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Followin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
喜欢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