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加密風投和加密對沖基金過去兩年的表現與未來發展

avatar
MarsBit
12-26

我以前曾籌集過風險投資,但瞭解加密貨幣風險投資公司和對沖基金之間的細微差別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歷。Ben經營著一支投資其他基金的基金,因此他知道發生了什麼。本集有助於瞭解這兩種投資者類型(風險投資和高頻投資)在過去兩年中的表現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

演講者 #0

首先,您能否解釋一下不同類型的加密基金、對沖基金、風險投資以及您在市場上看到的任何其他類型的結構?

演講者#1

是的,謝謝,克爾曼。首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本·雅各布斯。我是Scenius Capital 的管理合夥人。

Scenius Capital 是一家專門專注於區塊鏈和數字資產的基金資產管理公司呃,我們在 2021 年推出了我們的第一支基金,這是加密貨幣原生對沖基金的基金呃,今年年底,我們正在推出我們的第二支基金,這是風險投資基金的早期新興管理人的基金,所以你對對沖基金的看法是,對沖基金專注於圍繞實時流動性代幣執行交易策略,所以所有相同的交易策略都適用於傳統交易者和股票債券、衍生品等商品,所有這些都存在於加密貨幣中,因此可能存在一種長期有偏見的、由基礎研究驅動的對沖基金策略,其中管理合夥人、首席信息官、分析師正在評估哪些代幣,呃,有明確的價值驅動因素因此,其當前價格與其價格在 x 時間內可能變化的位置之間存在錯位,這是一種稱為多頭偏差的策略。

可能會有多頭空頭,可能會更系統化,只是根據算法,然後還有更多市場中立的低貝塔值,意味著與市場的聯繫較少,嗯,或非定向策略,他們純粹是在尋找回報,無論市場是上漲、下跌還是橫盤整理。

所以。這些通常是呃,追求套利的策略,所以可能是跨交易所套利,可能是 DeFi 到 CeFi 套利,可能是質押,也可能是,流動性供應等等。所以有很多對沖基金採取不同的策略,並且都有不同的任務。

長期偏向、自由裁量、基礎研究的投資更像是 Liquid VC。還有一些其他策略,比如真正的純絕對回報 試圖每年淨增長 15% 以上 這就是風險投資的對沖基金,這些基金只投資於流動性代幣,這樣他們就可以圍繞 BTC 和 ETH 進行交易,他們可以交易 SOL 他們可以交易任何在 DEX 或 CEX 上可用的實時資產,DC 基金通常有更長的基金壽命。

他們的基金壽命通常為 10 年,投資期為 3 年,收穫期為 7 年,他們投資於一些最關鍵的區塊鏈、數字資產、協議或技術背後的公司。所以,你可以看到,誰是 Eigenlayer 的早期投資者,或者誰是 Optimism 的早期投資者。

在這些項目擁有代幣之前,通常會有一個創始團隊帶著他們想要構建的東西的想法進入市場。他們去找風險投資家,以X估值籌集資金,然後一些風險投資家參與其中。然後是連續幾輪種子系列的答案,直到最終出現流動性事件。

在加密貨幣中,新穎的原語是代幣。因此,從歷史上看,在傳統風險投資中,獲得退出並因此將資本返還給風險投資基金的唯一方法是,如果存在併購或首次公開募股,那麼資本就會流向有限合夥人,即風險投資基金的投資者。新穎之處在於你可以有效地實現流動性。

在公司生命週期的早期階段,通常像 b 系列,此時您會推出代幣,這顯然會增加複雜性。許多 B 輪公司沒有與其相關的實時代幣價格是有原因的,因為它們仍處於新生階段。他們仍在尋找適合產品市場的客戶,但這就是加密貨幣的一種權衡。

這是活的。公眾可以參與,因此可以民主化對其中一些初創公司的訪問。所以,是的,一旦這些風險投資退出這個職位,然後他們,將資本分配回他們的有限合夥人。所以。我會在那裡暫停。希望這是一個很好的快速概述。顯然,我可以就這個話題談論一個小時,但希望這能涵蓋它。

00:05:13

演講者 #0

是的,不,我認為這一切都是有道理的。我想這兩者的激勵結構的實質是什麼?兩者都是什麼,運行這些的人是誰?他們的激勵結構是什麼?它們是如何運作的?因為這會投資,他們的行為最終會傳達什麼信息。

00:05:32

演講者#1

是的,絕對是。我認為對沖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在某些方面是相似的,但在激勵方面也有不同之處。因此,它們的相似之處在於,它們通常具有相同的費用結構,即收取 2% 的管理費,然後收取 20% 的績效費。

這就是基礎。所以 2% 的管理層,基本上就是他們如何支付團隊費用、如何支付軟件費用、差旅費以及執行戰略所需要做的事情。因此,呃,他們擁有 UM 的 2% 通常按季度收取費用。所以每個季度都會收取 2% 的四分之一。

然後是20%的激勵費或者績效費,這是它稍微有點不同的地方。因此,在對沖基金方面,激勵費或績效費、報價通常按年度計劃具體化。假設你投資了 100,到了年底,扣除費用,還有管理費,你的 100 現在是 200。

這意味著您已經為您的 LO 賺取了一百美元的利潤。到年底,您將獲得這 100 美元利潤的 20% 作為您的績效費。因此,現在 LP 資本賬戶的價值為 180 美元,進入明年。以 2024 年為例。有趣的是,你的,你的賬戶價值現在是 180 美元,然後加密貨幣市場暴跌。

一直到您的資本賬戶價值為 80 美元。您無需支付績效費,比如在 2024 年年底、2025 年年底,無論何時,直到您的資本賬戶價值再次高於 180。這就是所謂的高水位線。假設第二年從 80 增加到 120,你就不用支付績效費了。

只有當它超過你的資本賬戶曾經達到的最高點時,你才需要支付。對於對沖基金來說,這是很明顯的。關於對沖基金及其結構的另一件事是,它們被稱為開放式或常青工具。所以他們通常會按月訂閱。

所以你會訂閱,假設你訂閱了 100K。您訂閱了 100 K,然後您的資金將被鎖定 X 時間。可能是一年。可能是這樣,不可能沒有鎖定。可能要三年。每個策略都有不同的鎖定期,然後在鎖定期之前,您可以贖回您的資金,這意味著您可以取出所有資金。

或者你的資本的一小部分,你知道,一旦你投入贖回,需要四分之一的時間來發出通知,然後你會把你的資本分配回給你。這就是對沖基金的結構。風險基金的結構,通常遵循瀑布式,而且略有不同。

比如說對沖風險投資基金。這是一個封閉式結構。所以我不是每個月都參加。相反,我是說我正在籌集 1000 萬美元的資金。一旦我達到1000萬,就不會再多了。新投資者可以加入該基金。我可能會在幾年內籌集一個新的風險基金,但沒有新的基金進入該基金。假設我籌集了1000萬。

通常有所謂的資本催繳時間表。所以,呃,這個基金的普通合夥人,他們要麼是,他們制定了一種節奏,比如每個季度、每六個月,或者可能是逐筆交易。一旦他們打電話給資本。假設我認購了 100 K。他們可能會說,我們會預先支付 30%,或者我們會支付 10% 來對這家種子階段的公司進行投資。

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所以我們稱之為 10%。然後我會將我的 100 K、10 K 中的 10% 存入該基金。然後他們將進行投資。然後他們繼續這樣做一段時間,這屬於他們的投資期限,我認為通常是三年。

因此,在三年多的時間裡,他們不斷調用資本,而該資本調用中包含管理費,即他們收取的 2%。還有費用。所以,你知道,在 10 年的基金壽命中,回報率約為 2%。所以,他們有大約80鉅額的資金可以代表我部署,因為其中2萬是管理費和開支,而這些都只是粗略的數字。

然後他們投資三年,然後三年後就是收穫期。所以他們已經下了賭注。也許他們的一些公司推出了一種代幣,它在 CEX 和 DEX 上上線,他們選擇退出其中的一些頭寸,嗯,也許有一項收購,也許該公司就像下一個 coinbase,它在紐約股票上市那時他們獲得流動性,然後將流動性分配回有限合夥人,然後這就是有點棘手的地方,因為可能會出現歐洲瀑布,即當你在你之前向有限合夥人支付所有資金時收取任何績效費用。

假設我投資了 10 萬,我得到了 10 萬的回報,然後,假設還有下一個 10 萬,GP 將拿走 20% 的 2 萬,LP 將獲得 8 萬。然後是美國瀑布,其中績效費和資本分配的 80 20 分配從 1 1 開始,而不是在所有資本都歸還之後。

雜草叢生了一點,但這就是歐洲瀑布和美國瀑布的區別。呃,只是要確保你詢問全科醫生以及他們如何分配。嗯,風險投資的關鍵指標是 TV P I。它通常代表未實現的收益和 DPI,它代表已實現的收益。那麼TVPI,假設我以1000萬估值投資了一家種子期公司。

然後他們提出了一個怪物系列。我的估值有一億美元。這是一個 10 X TVPI 的說法,然後他們有一個退出,或者說然後GP 會說,我們要賣掉一塊。我們對該基金的投資處於增長階段或下游後期階段,然後我們將分配該資本。

他們分配給有限合夥人的資本是 DPI。所以說他們回來了。你知道,有限合夥人投資的資本的 50%。假設他們從 1000 萬基金中分配回了 500 萬。這將是一個要點。五倍 DPI。所以這些是,呃,一些高級指標和一般的激勵結構,以及風險基金和對沖基金的運作方式。

00:12:59

演講者 #0

太棒了。這真的很有幫助。現在讓我們進入更有趣的部分,過去兩年裡有很多繁榮,然後是崩潰,那段時間景觀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那麼如何有。讓我們從對沖基金開始。他們過得怎麼樣?嗯,在整個過程中,他們的激勵結構和投資者以及他們做出了什麼樣的選擇以及他們現在面臨的這些選擇的後果是什麼?

00:13:28

演講者#1

是的,這裡有很多內容要介紹,而且對沖基金的不同策略有不同的影響。因此,如果首先談論多頭偏向策略,這些是我們分配給 Sol、DYDX、GMX 和 Eth 的資金,Lido 等。這些基金在 2021 年表現異常出色。而 2022 年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它們的股價通常較高點下跌 60% 至 80%。

因此,如果您還記得我之前關於高水位線的評論以及對沖基金的激勵費用如何運作,比如說我的資本賬戶的價值,我在 2021 年初投資了 100 K。現在我有 500 K我感覺很好。現在我的 50 萬又回到了 10 萬,這意味著對沖基金管理的資產規模減少了。

因此,他們的管理費佔其管理規模的百分之二較低,然後他們可能看不到激勵費,直到下一次資本賬戶的價值高於高水位市場的水平。因此,我看到許多基金在擴大規模時認為它只會永遠上漲,但它們卻在為團隊引進新成員,而且,就像沒有真正防範下行風險一樣。

他們現在不得不裁員,或者他們只是看不到可以恢復到高水位的途徑,所以幾乎就像對沖基金相關的商業風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了很多這些長期偏見對沖基金的掙扎,因為他們有有限的時間來支付所有工資和所有燒錢 管理規模較低,並且沒有明確的盈利激勵途徑 這是一些專注於較低貝塔值的長期偏見策略非定向套利策略。

這些基金在傳統世界中表現異常出色。市場中立的對沖基金扣除所有費用後能賺取 15% 的淨收益,這將是非常罕見的。在加密貨幣中,由於波動性和融資利率以及大量散戶的參與,這些套利通常不那麼複雜。

這些基金很容易產生 20 30 以上的淨績效費用,這是例外,然而,零售業因 TVL 崩潰、低流動性、低波動性而被淘汰。很多簡單的交易已經不復存在了。因此,現在那些可能籌集了大量資金的基金,有太多的資金無法部署到容量有限的戰略中。

因此,隨著機會增多,我們也看到許多基金陷入困境。隨著越來越多的資本通過 DTC 現貨 ETF 進入市場,你知道,跨鏈流動性和 AMM 等提高了效率,就像 DeFi 世界即將到來一樣。我認為,就像市場中性基金一樣,呃,甚至回到這一類別的多頭偏向基金現在在 2023 年表現要好得多,但這是一條非常艱難的道路,考慮到 2022 年。

所有的投資挑戰都疊加在需要對交易對手進行盡職調查的所有運營挑戰之上甚至無法告訴您有多少資金通過創世紀和 ftx 損失了資本,並且可能已經集中到 Luna 和 ust 中,所以您需要不斷思考你的運營嗯,並且只是試圖找到阿爾法嗯,所以這就是風險基金方面的對沖基金方面如果你看看今天資產類別中的一些中堅力量的基金,他們通常會推出2016 年至 2019 年。

他們的運營資金很少超過3000萬。最喜歡多幣一枚,我想是1800萬。呃,這些基金很多都在 2000 萬以下,即使是那些基金,因為 LP 的信念較低。他們抓住了資產類別中的一些領先機會,或者資產類別中的一些領先機會,並帶來了非凡的回報。

10 倍,TVPI,其中一些會返回,甚至 30、40、50、60 倍 TVPI,取決於他們如何獲利,在過去幾年,他們的 DPI 非常出色。在傳統企業中你看不到這一點。這些就像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在正常的風投頭腦中是無法計算的。

然而,其中許多基金都取得了成功。他們投資了他們的資金。假設他們投入了全部 2000 萬資金。他們做得很好。他們成績很好。他們已經擁有了關係、連通性、品牌和資產類別。然後當市場變得超級火爆,每個人都想投資風險投資時,他們的認購額就超過了五倍,基金規模達到了 3 億。

現在,他們中的一些人籌集的資金規模甚至超過了十億。因此他們籌集了大量資金,然後進入加密市場。然後,當估值高得離譜時,他們就會投資牛市。回合競爭如此激烈,以至於沒有盡職調查。他們的競爭太激烈了,所以你必須多付錢。

然後市場崩潰,高質量的機會減少,因為每個人都在舔傷口。你知道,森林大火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清除。但現在他們正在努力產生回報,因為目前加密貨幣領域的 TAM 相對較小。

因此,這些基金必須要麼 A投資於流動性,B投資比典型的 40 筆交易基金更多的機會,要麼 C他們必須基本上進行這些組合回合,就像,他們正在投資先行種子和系列,只是因為他們有太多需要部署,而且他們需要能夠將其運用到一些最好的交易中。

再說一遍,最優惠的價格總是有限的。否則,他們想成為最好的。所以這些產品競爭非常激烈,價格也被推高。我認為我們仍處於 2021 年、2022 年、2023 年的生命週期的早期階段。隨著監管的明確化,年份和資產類別將會增長,退出的情況也會改善。

隨著併購和 IPO 市場的開放,代幣在 DEX 和 CEX 上發行變得更容易。所以我們會看看這些基金的長期表現如何。我個人傾向於較小的管理者。重點關注前期這邊,他們有優勢,而市場還是比較小的。

00:21:33

演講者 #0

當然,對於更大的手機來說,它們籌集了數億美元的資金。

就像,他不區分他們實際上沒有這筆錢,但他們有有限合夥人承諾給他們的錢。所以,就像什麼一樣,這裡肯定有一個激勵措施。他們希望在三年內完成所有這些工作。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他們必須籌集下一筆資金。

那麼您如何看待這種動態的發揮呢?正確的?是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樣,也許是今年或明年,就像去年一樣,他們還需要部署。隨著市場的轉變。人們會積極地進軍新公司,開始籌集下一家公司的資金。比如,你如何看待這種動態的發揮?

因為在最後一個耗盡之前他們無法籌集下一個。

00:22:20

演講者#1

是的,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認為我們看到許多 GP 部署得太快,而 LP 記得這一點。所以我們首先看到的。一些基金利用 2021 年的狂熱機會籌集資金。因此,他們很快就部署了,也許是他們的 2020 年或 2021 年基金。

然後他們在 2022 年上市。所以 LP 請記住,因為你的工作是遵守紀律並提供回報,而不是籌集更多資金並收取管理費。所以人們知道那些可能會高興的基金。我們處於寒冷的籌款環境中的積極後果之一是,這些基金意識到籌集後續資金並不容易。

除非他們通過將資本分配回 DPI 來推動 TVPI 來證明自己。因此,他們的速度要慢得多,眼光也更加敏銳。所以實際上更難。然後這會滲透到創始人身上。所以創始人他們籌集資金變得更加困難,因為風險投資的速度越來越慢。

他們正在慢慢來。他們只有在感到非常有罪的時候才想投資,因為現在他們擁有的錢很寶貴,他們不想在寒冷的加密冬天進入市場,所有的分配者可能會用更少的錢移動部署到資產類別的緊迫性。

00:24:15

演講者 #0

的確。是的,我的意思是,這很奇怪,因為每個人在熊市中都會變得明智,然後每次牛市來臨時,上一次熊市的教訓就完全消失了。所以很高興看到,謹慎行事,但它總是非常週期性,而且是一個創始人。

你會說,哦,就像熊市中實際上發生的盡職調查一樣。但一旦進入牛市,一切都會再次被拋到九霄雲外。就好像它的週期性真是太瘋狂了。但是如果您是一名有限合夥人,當您正在評估將資金投入風險基金或對沖基金的何處時,您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什麼樣的指標、基準,如果有的話,最好能得到一些數字?

00:25:08

演講者#1

是的,我想說的是,它首先取決於你的目標是什麼,如果你想要像對沖基金那樣,你的資本報表每月都會按市值計價。所以你要面對呃,忍受上下波動,上下波動,並且在你仍然處於鎖定狀態時可能不得不支付短期收益嗯,所以這實際上取決於你知道什麼目標是,如果您已經擁有 BTC 和 ETH,也許您想分配給一個基金,讓您接觸不同類型的代幣,因為您不想自己管理代幣簿的工作,也許您想要一個更安全的像一個更市場中立的基金,或者也許你想要長期的風險投資,你只是認為這是對區塊鏈技術的分配,嗯,而不是像實時流動性代幣,需要注意的事情你知道,顯然是在風險投資方面。

TVPI、DPI對歷史投資至關重要。我認為,他們正在進行的交易的平均所有權規模,他們是否領先,他們是否跟進?他們每年、每季度進行多少筆交易,無論是什麼。他們是否有進行良好投資的記錄,以及與論文中的創始人發展關係,他們試圖用該基金來表達。

所以,有無窮無盡的事情。首先,您需要進行所有 ODD,運營盡職調查,以確保這一點。他們不會通過業餘的現金管理或交易對手來管理來損失你的資本。他們是否有正確的風險管理,等等,但在投資盡職調查方面,我會說,你在早期階段的目標風險更大,但這也有一個更高的潛力。

那麼他們有沒有適當的規則。一旦有 A 系列或 B 系列,就退出頭寸。一旦出現 3 倍,他們會拿走 3 倍還是 30% 的資本嗎?他們有規定嗎?作為風險基金經理,他們計劃如何管理流動性代幣?您應該瞭解時間市場嗎?你是否應該嗯,因為流動性代幣對整體市場動態非常敏感,或者你的工作是尋找良好的創新?

所以我知道一些風險基金經理想要有一個代幣生成床,他們賣掉了所有的頭寸。他們好像這不再是我們的工作了。我們把公司從之前的階段帶到了 b 輪,嗯,你知道現在我們已經出局了,這些都是一些需要尋找的東西,在風險投資方面很難真正說出來,比如除了 TDPI DPI 所有權百分比和交易之外需要查看的原始指標領先的公司數量 籌集另一輪融資的公司百分比,這表明,投資組合支持,除了運營盡職調查之外。

風險投資恰好有點軟弱。他們的聲譽如何?你會得到專業的參考資料。他們會把你介紹給喜歡他們的創始人,但是那些不喜歡投資他們的風險投資人的創始人又如何呢?而且,你知道,你還應該與該領域的其他創始人交談,他們可能正在與該風險投資人交談,但選擇不接受他們的支票。

因此,重要的是要衡量這些 GP 和這些團隊的聲譽,以及,他們是否受到創始人的尊重,瞭解最前沿正在構建的內容,以及實際上一旦他們進行投資,就為他們提供支持。對沖基金方面,數據要多得多。

與風險投資不同的是每月的業績記錄。你只是在等待季度標記,除非並且除非有一個實時的流動性代幣,否則你會受到任何一輪的影響,上一輪是,但在對沖基金方面,有基於資產淨值的每月業績更新資本賬戶的價值基於實時流動代幣價格。

因此,辨別以往的記錄要容易得多,然後再問一下,你的目標是什麼?你想要更高的貝塔值嗎?對於比特幣和整個數字資產市場,或者您想採取更多保護措施,但仍能捕獲 80% 的波動?你想要一些具有高銳利比的東西嗎?

波動性較低。是的,這完全取決於你。我認為在對沖基金方面,考慮這些對沖基金的商業風險也非常重要。如果不收取績效費,他們還能繼續運營多久?而且管理費很低。然後我認為重要的一件事是,我總是問,這個策略什麼時候會經歷阿爾法衰減?

比如,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有多少資本,你可以部署到現有的策略中?您如何看待退出投資?如果你有更多的多頭偏見和市場的流動性,你如何考慮對沖、利用衍生品,比如,你知道,鏈上和鏈下的期權和衍生品平臺?

肯定遠不如傳統市場複雜。所以,我認為加密貨幣方面的對沖基金具有可操作性,溢價,因為如果你有一個團隊,你知道,也許擁有出色的交易基礎設施,那就是一個優勢。如果你加入了所有這些不同的交易所,並且你有一個深思熟慮的、構建良好的方式來比其他人更快地在交易所之間轉移資金,這是一個優勢。

因為下次當出現 FTX 或 Luna 時,你就能夠兌現你的資本,而下一個競爭對手則慢一些,但你卻不能。或者也許你是,你加入了一個主要經紀人,所以你是,你有保險或任何可能的東西。所以存在所有這些不同的因素。對沖基金的盡職調查是一項複雜的工作。

我認為,這比勤勉的風險基金更重要。但我也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有更明顯的數據可供分析的原因。風險基金,在表面層面上更容易,但在更深層次上,因為你可用的數據較少,因為這些基金的結構是長期的,你需要真正深入研究更脆弱的領域,即聲譽。

00:32:45

相关赛道:
來源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為作者觀點,不代表Followin的任何立場,不構成與Followin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
喜歡
收藏
評論